close


 

「年輕就是本錢」這句話我們從密爾瓦基釀酒人隊一壘手費爾德(Prince Fielder)身上可以得到相當好的印證。

今年五月將滿24歲的費爾德出生在溫暖的佛羅里達州,父親是從底特律老虎隊退休的明星球員希索.費爾德(Cecil Fielder),而小費爾德自幼就遺傳了父親的棒球天份,在他12歲那年,父親還效力於老虎隊的時候,就曾經有傳聞小費爾德陪著父親練習時將球扛出老虎球場,不論這傳言有多少的真實性,費爾德的確在高中時就展現了他優秀的棒球資質,加上父親是大聯盟中赫赫有名的球員的關係,讓大聯盟的球探提早就注意到這名新秀,高中畢業後就在2002年的選秀會上被密爾瓦基釀酒人以第一輪(全部為第七順位)給選進隊中。(本文由美國職棒雜誌提供)




2002年對釀酒人來說是個悲慘的球季,整整輸了106場比賽,.346的勝率在國聯敬陪末座,只比美聯的老虎隊和魔鬼魚隊好,農場的整體評價在各球隊中也是排在後段班,選秀會中第一輪選進的費爾德也不被球探看好,眾家球探認為這名年輕球員太胖,過去體重曾高達300磅(約136公斤)的費爾德,雖然在父親的嚴格要求控制飲食以及加強訓練的調整下,體重下降到250磅,但當年為ESPN寫專欄的作家希克斯(John Sickels)就認為釀酒人可在利用這個順位選到更全方位的球員,而不是選進一個未來可能只能站在DH的球員。費爾德對這個評價並沒有太多的表示,他在很快的與釀酒人簽約後就進入了新人聯盟打球,當18歲的費爾德在41場比賽中敲出10支全壘打,打擊三圍(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為.390/.531/.678,當他用手上的球棒屠殺新人聯盟的眾家投手時,同時也讓當時看輕他的眾家球評趴在地上找眼鏡的碎片。

費爾德的優異成績不但擊破外界唱衰的傳言,更獲得球團的肯定,在2002年季末他就被升上了隸屬1A中西聯盟的砲轟者隊,在小聯盟磨練了約四年的時間,2005年季中終於在釀酒人進行跨聯盟比賽的時候獲得了登上大聯盟的機會,當時釀酒人隊的一壘手是打擊相當強悍的歐柏貝(Lyle Overbay),而費爾德主要擔任的是在美聯主場時的DH工作,以及在國聯主場時和歐柏貝共同扛起一壘的防守責任,7月雖短暫離開大聯盟,很快在8月中趁著克拉克(Brady Clark)受傷的關係又回到大聯盟,自此站穩大聯盟的腳步,特別是2006年歐柏貝由釀酒人隊交易到藍鳥隊,費爾德成為球隊一壘手的不二人選。

2007年9月25日,費爾德在自家主場面對來訪的紅雀隊,先是在一局上就對先發投手路普(Braden Looper)開砲,轟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全壘打,同時也是本季費爾德的個人第49轟,七局下再對後援投手威爾斯(Kip Wells)出了一記重拳,左外野的陽春全壘打不僅為釀酒人隊錦上添花,更讓費爾德打破了前巨人隊名人堂球員梅斯(Willie Mays)在1955年所締造的單季50轟最年輕球員的紀錄,當年的梅斯是24歲又137天,而才23歲又139天的費爾德將這項紀錄整整往前推了一年之多,同隊的內野手考塞爾(Craig Counsell) 說:「毫無疑問地他是球隊的領導者,在這裡沒有人不尊敬他。而當他上場打擊的時候,相信我,你不會將你的視線從他的身上移開。」費爾德雖然最後並沒有達到他所期待突破父親的單季51轟,不過拿下今年國聯的銀棒獎獎盃不僅是對他的一項肯定,更是期許他能更進步的動力,相信以費爾德對棒球的執著與熱忱,球迷們將有更多機會可以看到他在場上的拼勁。(文 : dais 照片 : 美國職棒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