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的大戶人家之一
文/國紀
(美國職棒雜誌提供)

 


 



岡薩雷茲、強森、羅德里格茲、威爾森和赫南德茲這五個姓氏是大聯盟目前現役最多球員的大戶家族,其中岡薩雷茲和強森各有9人;羅德里格茲、威爾森及赫南德茲則有8人。這五個姓氏中很碰巧德有兩個是美國姓氏和三個是拉丁姓氏,這也印證大聯盟不再是美國人玩的遊戲,拉丁民族早已在「世界大融爐」佔一席之地。

 

岡薩雷茲家族(9人)

選手名字

效力球隊

位置

Enrique Gonzalez

教士

投手

Edgar Gonzalez

響尾蛇

投手

Mike Gonzalez

勇士

投手

Adrian Gonzalez

教士

一壘手

Andy Gonzalez

印地安人

三壘手

Alex Gonzalez

紅人

游擊手

Alberto Gonzalez

洋基

游擊手

Luis Gonzalez

馬林魚

外野手

Carlos Gonzalez

運動家

外野手

岡薩雷茲家族在現役球員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是Luis Gonzalez,這位曾5度入選明星賽的左打者在2001年風光十足,除了單季57轟(生涯累積346支)外還入選國聯明星賽先發中外野手,並且在年度MVP票選中榮獲第三名(當年國聯MVP是單季轟出73發全壘打的Barry Bonds),球季末也獲得國聯銀棒獎肯定。Luis2007年球季以39歲仍然繳出1568分打點的成績,今年將邁入職業棒球的第18個年頭,從道奇轉戰馬林魚。

目前效力聖地牙哥教士的Adrian Gonzalez則岡薩雷茲家族中唯一的狀元郎。這位出生於聖地牙哥的一壘手,在2000年高中畢業後就被佛羅里達馬林魚首輪第一順位選中,Adrian經過了兩次交易後回到了他的出生地,並且擔任教士的中心打線。2007年可說是Adrian風光的一年,在161場的比賽中繳出30轟、100分打點、46支二壘安打都名列國聯打擊前十名。2007年國聯MVP票選中,Adrian雖然只得到6分排名第20,已是一種肯定。

強森家族(9人)

選手名字

效力球隊

位置

Jim Johnson

金鶯

投手

Josh Johnson

馬林魚

投手

Randy Johnson

響尾蛇

投手

Tyler Johnson

紅雀

投手

Rob Johnson

水手

捕手

Nick Johnson

國民

一壘手

Kelly Johnson

勇士

二壘手

Elliot Johnson

光芒

二壘手

Reed Johnson

藍鳥

外野手

強森家族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非Randy Johnson莫屬,這位身高208公分、外號「巨怪」的左投手目前在大聯盟薪資總額已經超過15千萬美金,能擁有如此豐厚的收入,靠的就是他精彩絕佳的三振秀。RJ目前累積大聯盟史上第3多的4616次三振數,1992年到200412年間他拿下9次國聯三振王,包括了9295年的四連霸和9904年的五連霸。曾下過4次防禦率王的RJ生涯擁有98場完投比賽,其中RJ更是大聯盟史上第17場完全比賽的製造者,稱RJ為大聯盟史上最有壓制力的左投手並不為過。

RJ生涯一共10度入選明星賽,其中5次是以先發投手的身分登板。擁有五屆塞揚獎的RJ在棒球場上還有一件「名留千古」的傑作。2001324日,RJ在一場與舊金山巨人的春訓比賽中投出一顆95英里的快速球,此時有隻鳥碰巧經過好球帶,這隻鳥當場被RJ的快速球「擒殺」。賽後大聯盟表示RJ所投出的這顆球是一顆「no pitch」,也就是這顆球並不計算在投球數內。

羅德里格茲家族(8人)

選手名字

效力球隊

位置

Francisco Rodriguez

天使

投手

Wandy Rodriguez

太空人

投手

Henry Rodriguez

運動家

投手

Ivan Rodriguez

老虎

捕手

Guillermo Rodriguez

巨人

捕手

Luis Rodriguez

教士

三壘手

Alex Rodriguez

洋基

三壘手

Sean Rodriguez

天使

游擊手

羅德格里茲家族名氣響噹噹,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莫過於大聯盟首位連續簽下兩張10年合約的Alex RodriguezA-Rod在大聯盟戰績顯赫,除了是大聯盟最年輕的500轟打者外,31歲的他已經11次入選明星賽,其中包括2001開始的連續7屆當選明星賽先發內野手。攻守俱佳的A-Rod目前擁有兩座金手套、9座銀棒獎、三座MVP5次全壘打王、5次得分王、2次打點王、1次打擊王和1次安打王。擁有是美國和多明尼加雙重國籍的A-Rod把所有能拿的獎項都拿下了,現在唯獨欠缺世界大賽的冠軍戒指。

羅德里格茲家族中最讓A-Rod羨慕的應該是天使隊的終結者,Francisco Rodriguez,因為他擁有A-Rod最欠缺的是冠軍戒指。外號K-RodFrancisco Rodriguez會得到「K-Rod」這個外號最主要的他的K功了得,2002初登板5場比賽就飆出13次三振,從2004開始平均每九局三振數就沒有低於12次,也就是說只要他上場終結比賽,至少會飆出一次三振。在2005年接下天使隊終結者角色的K-Rod馬上以45次救援成功拿下美聯救援王,次年再以47個救援點成功連莊救援王。

如果說A-Rod是羅德里格茲家族中的天才,Ivan Rodriguez可說是羅德里格茲家族中最勤奮的球員。擔任捕手的I-Rod大聯盟生涯贏下的榮譽雖然不及A-Rod,可是列出來也是夠嗆的,14次入選明星賽(12次先發)、13次金手套、6次銀棒獎、1次美聯MVP1次國聯季後賽MVPI-Rod可說是大聯盟近20年來最具代表性的捕手,除了阻殺能力外,13次金手套也是大聯盟史上最多的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