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3 中央廣播電台

 

台灣之光王建民不愧是「水手殺手」,3日先發出戰西雅圖水手隊,主投6局,送出5次三振,只被敲出3支安打,失1分,率領紐約洋基隊以5比1擊敗水手隊,拿下開季6連勝,這也是王建民生涯對水手的6連勝,同時再度追上亞利桑那響尾蛇隊的韋布,並列大聯盟勝投王。(Photo : CNA)



除了拿下開季6連勝之外,王建民也再度扮演洋基止敗的功臣,中止洋基的3連敗。

王建民與水手先發投手貝達德演出一場精采的投手戰,貝達德傷癒復出首度出賽,主投7局只被洋基敲出4支安打,失3分;但是水手在前兩局守備失常,出現4次失誤,讓貝達德只有1分的自責分,也黯然吞下本季首敗。

王建民先發6局雖然只用了90球,不過在球賽後段,王建民的大拇指似乎出現一些問題,因此教練團沒有讓王建民繼續在7局上出場,而由方斯渥斯中繼,隨後再啟用張伯倫與李維拉的後援方程式,順利保住王建民的勝投。

3日王建民唯一的失分出現在6局上,水手開路先鋒鈴木一朗先敲出中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隨後再連盜兩壘,靠著伊巴尼耶斯的內野滾地球,拿下水手唯一的1分。

洋基則是在一局下就出現攻勢,基特靠著水手隊失誤上壘之後,阿布瑞尤、松井秀喜連續兩支安打,先馳得點。

二局下,水手又是失誤誤事,三壘手貝爾崔失誤,讓恩斯柏格上壘,貝達德雖然三振掉莫尼納,但岡薩雷茲安打,緊接著卡布瑞拉適時敲出沿著三壘邊線的二壘安打,一口氣攻下兩分,取得3比0的領先。

貝達德下場之後,洋基在八局下又發動攻勢,以三支安打、一次四壞保送與一支高飛犧牲打,添得2分的保險分。

王建民在這場比賽投出的90個球中,有53個好球、37個壞球,除了被敲出三安打,送出5次三振之外,也保送2次;王建民本季至今出賽7場,投了45局,自責分率下降為3。 (引據 :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