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08年大聯盟賽季的漸趨結束,一個感傷的時刻也即將到來,高齡85歲的老洋基球場,即將拆除正式走入歷史。眼看洋基今年戰績不佳,幾乎確定可以提早休假,連續13年進季後賽的紀錄,可能劃下句點,與洋基球場有著深刻情誼的洋基球迷,眼見就要這樣送走陪伴超過一甲子的回憶,更憑添一抹惋惜。

 

Yankee Stadium (photo by wikipedia)



 

或許我們並沒有熱愛洋基隊的死忠球迷那樣的傷春悲秋之情,但是基於對台灣之光王建民的厚愛,台灣球迷對建仔身處的紐約洋基隊,也是擁有一股轉嫁的獨特情緒在其中,於1923年啟用至今的老洋基球場,即將在全明星賽閉幕後舉行炸毀儀式,這樣一座包含台灣投手走向王牌的過程中,默默參予及汗水眼淚融合的球場,在這個即將謝幕的時刻,我們勢必須要好好瞭解它,向它至上最後的敬意與尊榮。

 

洋基球場的重要事蹟--

 

1. 第一場比賽是1923年4月18日,洋基對決世仇紅襪,以4:1獲勝,而貝比魯斯(Babe Ruth)轟出的三分全壘打,更寫下傳奇一頁,球場而有「貝比魯斯建造的房子」(The House That Ruth Built)之說。

 

ALE-NYY
(photo by wikipedia)


 

2. 洋基球場是目前大聯盟第三老的球場,僅次於波士頓的芬威球場(1912)及芝加哥的萊利球場(1914)


3. 為美國棒球史上第一座三層座位的球場,可容納約七萬人


4. 在85年的歲月中
,洋基進入世界大賽39次,贏了26次,目前仍居第一。


5. 星光熠熠的名人園(Monument Park),排滿歷代球星的名牌。


6. 為告別洋基球場,今年明星賽於洋基球場舉行,按過去經驗,洋基球場史上一共有3年舉行過明星賽(1939,1960與1977年),在那三年中,洋基每年也都能進入世界大賽,至於今年?

7. 洋基球場最後一場開幕戰,由台灣投手王建民先發,並且奪下勝投


8. 2008年9月22日洋基球場的最後一場比賽,由佩提特先發,生涯在洋基球場94勝41敗的他,能不能為洋基拿下勝投,告慰勞苦功高的老球場?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而洋基球場與紐約的輝煌歷史,仍舊會持續的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