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28  中央廣播電台

 

拚上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第4年,台灣之光王建民在美國走紅的程度,早已脫離華人圈,吸引廣大外國球迷注意,不過就像大牌球員的必經過程,王建民也開始感受生活上的不方便。 (Photo : CNA)


王建民現在所到之處,球迷無所不在,他在球場常會利用時間幫他們簽名,一旦走出場外,就覺得到處被盯著看,失去以前那種自由自在的時光,不過王建民自己也很清楚,這就是公眾人物必須犧牲之處。

全美各地都有球迷,王建民反而覺得在紐約最自在。倒是客場球迷的黏性很強,王建民說,碰到這麼多地方的球迷,大概就是芝加哥最黏,走到那裡被跟到那裡,反正就是從頭跟到尾。

不少大聯盟球員喜歡客場比賽,享受到處旅行的感覺,王建民沒有如此閒情雅致,工作就是工作,他為了省掉不必要的麻煩,大部分時間都待在下榻飯店,連吃飯都在裡面解決,很多城市除了球場外,只知飯店長什麼樣子,根本沒機會瞧瞧其他風景,這是台灣球迷想像不到的事。 (引據 :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