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18  中央廣播電台

 


球果然是圓的!「台灣之光」王建民台北時間17日上午在紐約洋基對決波士頓紅襪,表現不若前三場優異,賽後,王建民自我檢討無法搶到好球數,「最大的問題是控球」,跟新捕手適應與否沒有關係。(Photo : CNA)



王建民先發四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掉8分,個人大聯盟生涯第50勝,得再等一下。王建民說,一開始球太低了,伸卡球又跑太多,後來試圖把球拉高到好球帶,但球又沒有跑。

分析這場比賽晚的投球,王建民說,「最大的問題是無法搶到好球數」,控球出了問題,包括出手及動作都不好,各種球路都無法投出應有的水準,滑球也是如此。

總教練吉拉迪賽後分析指出,王建民這場比賽球路偏低,無法進入好球帶,伸卡球未能投出應有水準。就他觀察,二局之後,王建民試圖調整球路,把球投高,但又矯正過度,洋基與紅襪都是打擊很強的球隊,投手出現這種情形也沒有特別的原因。

王建民上一場在紅襪隊主場的表現,技驚全場,幾乎是完封的比賽,連一向謙虛不敢居功的他,都說那場比賽是自己進入大聯盟以來最棒的一場,尤其對手又是世仇紅襪隊。儘管王建民在這場比賽中未能有好表現,但靠著洋基火力旺盛,終場以15比9贏球,無關勝負。

總計王建民這場比賽先發四局,用了69個球,其中好球僅37球,控球相當不理想,他被敲出9支安打、失掉8分都是自責分,另有2次三振、3次四壞球保送,防禦率增加到3.81。

按照投一休四的節奏,建仔下次先發應在台灣時間22日出賽,但當天洋基休兵一天,建仔可能休息5天後,於23日在客場對決芝加哥白襪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