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2 中央廣播電台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季賽首戰碰上藍鳥隊,而且又下雨,對洋基隊強投王建民來說,並不稀奇,因為早在3年前,他就有過這種經驗。

2005年「台灣之光」王建民登上大聯盟,5月1日初登板的對手就是藍鳥,那場比賽因下雨延後56分鐘才開打,沒想到3年後,同樣場景再度上演,而且是以「延賽」收場。(photo : CNA)



3年前的那次體驗,王建民表現優異,連當時的總教練托瑞都說,投得真好,王建民是他從1996年擔任洋基總教練以來,看過所有新人首次先發最棒的表現。

這次初登板先發,王建民先發7局被擊出6支安打,在3比2領先時退場,可惜隊友沒能守成,讓他白忙一場,最後與勝敗無關。

除了2005年之外,王建民前兩年「預定」首戰也都是好事多磨,今年似乎也逃不過宿命。

2006年,王建民被洋基設定為第3號先發投手,4月6日對運動家首度先發,前3局表現平穩,但4局下基特接球失誤後,表現開始走樣。

這場比賽,王建民只投了4.2局,被擊出7支安打,三振、保送各3次,失4分、兩分自責,和前個球季一樣,季賽首戰走得「跌跌撞撞」。

去年王建民成為洋基王牌,原本開幕戰榮耀就要落到他的身上,但意外再度發生,春訓不慎拉傷右大腿,只好讓出這個榮耀。 (照片 :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