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1 中央廣播電台

 

天空不作美,紐約3月31日下了一整天雨,陰雨綿綿,讓洋基隊開幕戰順延到4月1日晚上7點(台灣時間2日上午7點)。台灣旅美洋基隊投手王建民與「開幕先發」似乎有一種特別的緣份;去年因為受傷未能如期出場,今年是天氣使然,讓31日過生日的王建民有點失望,但他說,不會影響心情,希望贏球。(photo :CNA)

對紐約客而言,洋基開幕戰算是一件不算小的大事。總教頭吉拉迪說,原本幾星期前,氣象報告預測31日天氣還可以,沒想到這兩天變差了,還好沒有下雪。不過,根據氣象報告,1日天氣依舊不佳,午後更可能有雷陣雨。

在球團宣布延賽後,王建民在教練指示下,到球場上練習約10分鐘的投接球,以免精力過剩,臂力太強,影響「投一休四」的投球節奏。

記者會中,媒體詢問多休息一天對王建民會不會造成影響,吉拉迪說,很難講,應該不會,說不定反而會受惠。洋基1日出戰的陣容不變,原班人馬再上場,王建民依舊是先發。

王建民則表示,無法如期在原定開幕戰登場,多少有點失望,但以往球季進行中,也常碰到因天氣因素延賽或取消情形,心情不會受影響,希望可以贏球。

對於記者詢問會不會因為大聯盟生涯首次擔任開幕戰先發而特別興奮,王建民表示,沒有特別感覺,睡飽,才會有好比賽。至於無法在生日當天順利投球,晚上有沒有生日計劃?王建民回答說,等比賽後再慶生。

在簡短記者會後,遠從台北特別跑到紐約看王建民比賽的CSMG運動經紀公司台灣暨亞洲棒球部行銷總監岩元理惠,無預期拿出一個上面刻有「王40」的生日蛋糕,王建民感到些許驚訝,在現場台灣、日本媒體高唱生日快樂歌中,歡度28歲生日。 (照片提供 :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