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中央廣播電台


台灣之光王建民在台灣時間3日凌晨首度在熱身賽登板先發,主投2局被擊出2支安打未失分,但6名出局的打者只有2名是滾地球,4名則是過去少見的高飛球。王建民賽後指出,伸卡球下墜幅度不夠,但不需要太擔心,一切都還在自己掌控之中。

王建民在傷癒復出後首度面對打者,主投2局被敲出的2支安打都出現2人出局後,面對危機王建民表現依然穩健,成功阻止攻勢沒有造成失分。雖然順利解決共6名的打者未失分,但高飛球出局佔了4名,而滾地球出局則僅有2名,高飛球比例相較於過去明顯較高。

伸卡球是王建民過去最引以為傲的致命武器,又沉又重的威力讓打者敲出內野滾地球。王建民指出,這次伸卡球掉的幅度不夠、進壘點太高,所以造成被敲出較多的高飛球。但對此,王建民並不會太擔心,他覺得一切都很好,春訓初期出現這樣的狀況相當正常,跟過去幾年差不多。

洋基總教練吉拉迪也不在意飛球比例,他強調,最大的任務在觀察王建民是否完全恢復健康。在洋基春訓期間,教練團讓所有投手進行守備、補位練習,每個人都必須迅速確實,唯獨對傷癒復出的王建民不敢太過於要求,讓他慢慢完成所有動作,就是害怕王建民在練習過程又再度傷了腳。

吉拉迪表示,看到二局下王建民面對對方擊出滾地球後,迅速下投手丘跑向一壘補位後,心裡真的是鬆了一口大氣,對王建民要迅速補位原先是持著保留態度,不過很高興看到他的表現。

首度登板亮相,王建民就有一個好的開始,一切調整狀況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而王建民將在台灣時間3月8日第二次熱身賽先發,屆時將迎戰亞特蘭大勇士。 (引據 :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