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4 中央廣播電台

 

 

 

備戰今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成棒隊第一波的名單,將於明天正式公布,包括旅美的胡金龍、郭泓志與旅日的陳偉殷、林威助等都可望獲選。

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亞洲區第一輪的比賽,將從3月3日起,在日本東京巨蛋球場展開,前兩名將可取得晉級第二輪的機會。而中華隊首戰將於台灣時間3月3日上午10時面對南韓隊。

中華隊教練團明天下午將在棒協參加選訓委員會,提出50人的觀察名單,經選訓委員會同意之後公布。

 



日、韓都已經公布了觀察名單,中華隊雖然明天才要公布,但一般預料,效力於紐約洋基隊的投手王建民可能不會在名單之中,而稍早前曾經表態不支持球員參賽的中華職棒興農牛與La New熊隊球員,獲選的機會可能也不高。

對於球員名單,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表示,球員的意願會列為重要考量,如果球員沒有興趣,教練團也不會強求一定要徵召。

因此,旅日的林恩宇與旅美的陳鏞基都已經因傷婉拒參賽,但是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的胡金龍與郭泓志,如無意外,應會在名單之中,而旅日的陳偉殷、林威助、陽仲壽等,也因為日本職棒也已經同意中華棒協的徵召,應該也會入選。

中華隊在公布50人的觀察名單之後,將於29日報到集訓,預計2月初將前往澳洲進行移地訓練。(引據 :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