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台灣之光王建民收到了耶誕大禮,根據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隊官網報導,洋基隊22日宣布與王建民簽下1年5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1億6,400萬元的合約,等於替王建民加薪25%。王建民本季戰績8勝2敗、防禦率4.07。




28歲的王建民今年在擔任老洋基球場最後一年開幕戰先發,率領球隊以3比2擊敗多倫多藍鳥隊,無奈因為跑壘太過賣力而受傷,自6月之後就進入傷兵名單。少了擅長伸卡球且表現穩定的王建民,對洋基來說是一大損失,14年來首度未打進季後賽。


經紀公司表示,對於像王建民這樣擁有第二年仲裁,卻因故無法完整球季出賽的投手來說,500萬美元算是史上最高薪資,對王建民加薪25%也是種肯定,顯示洋基隊非常重視王建民。


事實上,王建民今年球季因傷只投了半季即報銷,但是表現仍然獲得高度讚賞,紐約郵報選出的2008年洋基十大球員,王建民仍排名第七。


紐約郵報評選的洋基2008年十大球員,第一名是本季贏得20勝、但球季結束後宣布退休的穆西納(Mike Mussina),第二名是本季拿到42次救援成功的李維拉(Mariano Rivera),第三名是戴蒙(Johnny Damon),他本季雖曾受傷進入傷兵名單,但多數時間仍擔任第一棒,而且繳出打擊率3成03、全壘打17支、打點71分、盜壘29次的漂亮成績單。 (引用 : NOWnew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