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2008/11/12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舊金山巨人隊投手蘭斯康(Tim Lincecum),上季雖效力聯盟戰績最差的球隊之一,但因個人表現優越,榮獲國家聯盟投手最高榮譽塞揚獎。這位右投上季戰績18勝5敗,防禦率2.62,送出大聯盟之冠的265次三振。
 

蘭斯康在美國棒球作家協會32人票選中獲得23張第一名選票,以總分137分當選。他與1967年的麥考米克(Mike McCormick)是巨人隊史上僅有的塞揚獎選手,巨人上季戰績72勝90敗,在國聯最弱的西區僅名列第4,但24歲的蘭斯康卻是巨人少有表現亮眼的投手之一。

而蘭斯康也是繼1985年的古登(Dwight Gooden)與塞巴哈根(Bret Saberhagen)之後,第一位贏得塞揚獎的二年級生。


 

 


而在年度新人獎方面,美國聯盟部份,由坦帕灣光芒隊的朗歌利亞( Evan Longoria)獲得;芝加哥小熊隊的索托(Geovany Soto)則獲得為國家聯盟新人獎。

本季光芒隊成績一飛衝天,一路打進世界大賽,朗歌利亞居首功,他繳出27支全壘打、85分打點,團隊、個人成績都夠耀眼,因此成為光芒隊史第一位年度新人。

至於索托則是第一個完整球季就蹲捕136場,繳出23支全壘打、86分打點,打點、長打數都領先所有國聯新人,而且他的防守也相當出色,菜鳥年就成為明星賽先發球員。(引據 :中央社)
 

 

 



原本呼聲極高、2006年塞揚獎得主亞利桑那響尾蛇右投韋柏(Brandon Webb)獲得4張第一名選票,以73分在票選中居第二。紐約大都會左投桑塔納(Johan Santana)名列第三,其次是費城費城人的李吉(Brad Lidge)和密爾瓦基釀酒左投沙巴西亞(C C Sabath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