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這張照片嗎?


photo : Apple Daily



 

 
















 

告別老洋基球場的最後一場比賽,洋基隊員愉快的合影,雖然沒有王建民入鏡,但是我們可以從照片中感受到洋基整個團隊、身為一份子的認同感。(見文 : 從一張大合照談起... )

但是從那天到現在,算起來短短不到三個月,洋基球團開始檢討季後賽失利原因,高昂但不成回收比例的薪資、加上整頓球員守備陣容,許多已經是習慣的老面孔,開始一個個面臨從洋基隊消失、交易的命運,傑森吉昂比(Jason Giambi)可能是第一個,要與待了七年的洋基隊說掰掰,雖然吉昂比表達了強烈想要留在洋基的意願,但選擇權已經不在他手中,吉昂比何去何從,恐怕也是關注的焦點 ; 而接下來,首拿單季20勝的穆西納也走到了退休與否的交叉點,已屆40歲的穆帥,在這段需要重新整合又不確定的時刻,做為球迷的我們或許也只能靜待結局。

每年新球季開始的這段期間,總是會有許多事強迫需要去接受或改變,而作為一個球迷,我們唯一可以繼續下去的動力,就是支持熱愛的球隊、喜歡的球員,不論他在何處...

所以版主熱烈歡迎即將到活塞的艾佛森(版主是活塞迷咩!),也尊重洋基與穆帥的決定,當然,也為吉昂比祈禱與祝福,同樣的,在台灣棒求環境如此艱鉅與極待整頓的時刻,就像球是圓的,任何的改變與變化都會決定未來的輸贏,而我們,仍舊需要懷抱熱情的態度去等到九局下的最後結果。

棒球是重視技巧、戰術又長時間的運動,在一局局的進攻與防守之中,靠投手手中的球與打者揮出的棒子,聯繫四個壘包與先發九人的命運,儘管這顆球可能偏離了該飛出的路線、而打者也喪失了擊球的準點....

但是,我想全球的大聯盟球迷們,都看到了光芒的奮起與費城人奪冠時的眼淚,球真的是圓的,時間靜待一切,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守護那殘餘的熱情,不致熄滅 !

今年的美國職棒轉播工作,總算在十月底前全部結束啦,版主在這裡非常感謝一直以來默默收聽比賽支持我們的朋友們,你們最直接的反應收聽狀況,與第一時間的回報,真的讓幾乎天天與轉播工作奮戰的版主我,銘感五內。想想從2007年六月中旬,中央電台開始與民視合作的美國職棒網路線上直播收聽活動,轉眼間,也播完了兩個球季,很多話想說,很多人要感謝。

我想各位朋友們之前應該都沒聽過中央廣播電台吧....甚至以為是中廣(誤),還有人以為我們是對岸的匪台...央視(大誤),哈哈,這樣的誤會我們見多囉,簡直是家常便飯。

只不過經由這兩個球季的「e網打進王建民˙線上直播聽央廣」轉播工作下來,很多年輕朋友、部落客們與運動愛好者,都重新認識進而習慣到--如果看不到電視比賽轉播,就上網聽央廣的線上直播,還有很多住在海外的網友們,熬夜連線收聽,因此,我們非常感謝這麼多人給我們機會,也在此說句,謝謝。

明年再見面不敢說,但是球是圓的,維持住我們對台灣、對棒球的熱情,人事物會隨著時間逝去,但是對棒球的愛是永遠的。

(啊啊....我們票數真的需要大家支持,熱情啊,熱血啊!!!來投票支持我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