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Ray and Philly Wins!!

 

漫長的國聯與美聯七戰四勝冠軍戰,終於....終於!!在今天結束啦! 恭喜費城費城人與坦帕灣光芒各拿到了國聯與美聯的冠軍,一路辛辛苦苦終至雄心萬丈地挺進2008年世界大賽。
 

今年進入世界大賽聖地的費城人與光芒隊,皆是擁有含著心酸帶著淚水的過去。首先於10月16日拿下世界大賽門票的費城人隊,距離上次進入世界大賽已是十五年前,雖說並非相隔最為久遠的球隊,但對於一支成立已達百年(一百二十五年)的老球隊來說,卻只有過六次挑戰世界大賽冠軍的資格(計入本季),實在是讓人倍感奪冠之路的坎坷與寂寞,對照費城人隊成立的時間約當於中國的清朝時期,再看看同屬美國東岸的紐約、波士頓明星球隊的光芒熠熠,作為一支百年球隊之中卻是戰績最為難看的隊伍,費城人隊一直有不受看好的寂寥心情,即是在費城當地,它也不是最受矚目的職業隊伍,而棒球在費城人的心中,總是欠缺熱情的火燄,直到去年費城人順利打進季後賽,棒球之火才重在費城點燃。

 

 

相較與費城人百年冠軍路的遭遇,做為年輕小伙子的坦帕灣光芒隊,就更是一則青春熱血傳奇了。前身為魔鬼魚隊的坦帕灣光芒隊,在2008年改名重新出發之後,真是應驗了中國人的換個名字改運去晦氣的傳統,光芒隊的英文縮寫為TB,而TB又是肺結核的醫學代稱,這種恐怖又帶點威脅性的改變,應驗了光芒的脫胎換骨...今年之前,光芒還是戰績墊底眾人取笑的無敵大爛隊,但是誰知道,僅僅相隔一年的時間,光芒隊變化之大完全改頭換面,一路從美東冠軍到美聯總冠軍,到即將而來與費城人爭奪世界大賽殊榮的一年級新鮮人,光芒隊的表現,只能說是...「他們真的準備好了」!
 

正如道奇總教頭,前洋基教頭托瑞說的,「時候到了,有點意外又不會太意外,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光芒長久以來培養的選手好像一夜之間都知道要怎麼贏球了,這並不是他們突然間變聰明,而是長久的磨練終於得到了效果
 

看看才落幕的美聯紅襪光芒大亂鬥,光芒連下三成讓紅襪吃癟,而不死陰魂的紅襪也不是省油的燈,把逆轉勝當家常小菜的紅襪硬是大復活的把比分拉回到三比三平,今天這場最後決定一決必殺勝負戰,也仍舊像大海中的浮木般在九局下仍纏鬥不已,不過這次的逆轉勝贏家交棒給光芒,一個漂亮的二壘安打開啟了逆轉秀,成功以三比一擺脫紅襪緊迫盯人的糾纏,本年度驚奇小子,非光芒莫屬。
 

不論是「老將伏櫪志在千里」的費城人,或是「十年生聚教訓」的光芒隊,今年的世界大賽,勢必由這群非熱門球隊打出了新的一片天空。版主覺得,因為王建民的缺席、經濟衰退與政治的紛擾,造成了電影海角七號的狂賣,其實背後就是台灣民眾對於「台灣核心價值」嚴重的失落與迫切的尋找。費城人隊與光芒隊的路走的艱辛,也有不堪與遺憾的過往,都是熱愛運動的台灣棒球迷,可以好好感受體會的一頁教訓,我們有幸共同體驗與見證這個時代的變化,在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逝世之後,除了感懷一個世代的結束,卻也需坦然面對新世代未來的到來,就像光芒與費城人積極不放棄的堅持,我們除了深切的感受到活在當下的快樂與痛苦,卻也能夠認清現實,掌握到「活著」的力量,這是棒球之於台灣人,有歡樂也有悲傷的存在意義,各方面都是等同的價值
 

「e網打盡王建民˙線上直播聽央廣」也會一直陪大家走到比賽最後,迎接今年美國職棒球季的世界盟主,也靜靜期待建仔的歸來,沉靜過後,贏得的力量愈大,為他祈福。
 

世界大賽轉播將於10月23日開砲,第一場將於光芒隊主場純品康納球場延續熱烈戰火,大家一定要準時收聽比賽喔!

另外,也請支持我們「2008華文部落格大獎人氣獎」的投票比賽,詳細投票方式,請到這裡

 

(撰文 : 江欣潔 2008.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