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2008/10/17

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美國聯盟冠軍賽第五場,台灣時間17日波士頓紅襪隊演出大逆轉,從落後7分,靠著祖魯在九局下的再見安打,以8比7擊敗坦帕灣光芒隊,在七戰四勝制的系列賽中,追成2比3落後的局面。

上一次季後賽相差7分或7分以上還能逆轉的比賽,已經要往前追溯到1929年,紅襪隊也為隊史的季後賽傳奇,再添一筆。



17日派出松坂大輔先發的紅襪隊,首局就遭到阿普頓的兩分打點全壘打狙擊,三局上,潘尼亞與隆哥利亞又連接轟出全壘打,再添3分,也讓松坂在投完四局就下場,光芒隊在七局上再添兩分,以7比0遙遙領先。

眼看已經走入絕望邊緣,紅襪隊卻在七局下二出局之後大反撲,歐提茲3分打點全壘打,佩卓亞1分打點安打,七局下追回4分,八局下先靠著祖魯的兩分打點全壘打,追到只差1分,接著克里斯波再以適時安打,將比數追平。

九局下二出局後,光芒隊三壘手隆哥利亞發生嚴重失誤,在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下,祖魯再敲出右外野深遠安打,讓紅襪隊演出季後賽79年來的最大逆轉秀。根據統計,1929年世界大賽第四場,當時的費城運動家隊在落後8分的情況下,靠著第七局一口氣攻下10分,以10比8擊敗芝加哥小熊隊。

紅襪隊在拿下這場比賽之後,晉級世界大賽仍有一線生機,紅襪隊將尋求繼2004年與2007年之後,第三度從1比3落後的情況下,逆轉晉級世界大賽的機會。 (引據 :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