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取自蘋果日報的路透社照片,讓洋基的大牌球星悉數入鏡(很可惜沒有建仔...所以失敗!),每個人擺出的姿勢都非常生動,尤其阿布瑞尤的兩隻金手指還結結實實的完全擋住了基特的帥臉...(敢擋住紐約王子的臉,更是失敗中的失敗!!!)
 

當然這篇文章並不是版主要來評論照片的好壞,而是基於洋基球場的熄燈,再加上最近洋基已經確定是不太可能進的了季後賽,看到這張將時光定格在歡樂時刻的一張照片,不禁感傷,照片中的這些人,是否還有機會繼續成為一個團隊?一起在同一個地方創造歷史與回憶呢?
 

在洋基球場退役之後,地點與時間都不再回頭,當然這樣的團隊、這樣的照片,也就真的成為了歷史,在我們的生活週遭,都會加入或是參與各種團體與隊伍,這些團體所凝聚的力量與共同創造的革命情感,也就是身為人類最深刻也最難能可貴的存在。
 

紐約洋基隊因為王建民的加入,而與台灣、與台灣棒球形成了一條遙遠的連結線,經由這條同情共感的同理心,台灣人因為支持建仔而對洋基隊投下了難以切割的情感,彷彿王建民已經隨著洋基球場,經歷了85年歷史的軌跡一般,這就是台灣人可愛的地方,只要是我們的同路人,都完全給他愛下去...

 

隨著時間的流逝,合照的照片往往更加的彌足珍貴,就像我們求學時期的畢業紀念冊一樣,時過境遷,有人成名了、有人失去聯繫了,有人離世了,而這剩下的照片,就成為時間、空間與人存在價值的實質證明,不再僅僅是一張照片而已。

 

好,版主並不是要在這裡哀怨王建民沒有入鏡,還有氣憤洋基沒有進入季後賽導致本台轉播收聽率一蹶不振,來轉換一下情緒!

我們來看一些有趣或是可以稱為經典的大合照,讓大家歡樂歡樂囉!

 

photo by :  2006 world cup

 

還記得吧,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義大利隊,這張勝利之光大合照,紀錄了義大利藍衫軍最耀眼的一刻,你是否能一一叫出照片中眾多帥哥球星的名字呢? 看看高人一等的隊長卡納瓦羅、樂得臉都歪了的布馮、包的跟開喜婆婆一樣的扥蒂、偉大的義大利左後衛葛羅索!還有問候席丹媽姊的人間凶器馬特拉齊,不過就是兩年前的事,照片裡的球星有的受傷一蹶不振,有的退出國家隊,有的還在發光發熱,運動員的生命短暫,能夠名留名人堂的也不多,賽事四年又四年,到時候又是怎樣的光景了呢?

 

photo by :  翻滾吧男孩官方網站


 

這張夠有名了,在台灣造成一股體操學習炫風--「翻滾吧!男孩」,看看這些宜蘭公正國小可愛小男生的模樣,導演林育賢說希望他能一直拍這些小朋友直到他們長大參加奧運,但是其實照片中的小男生有些已經退出體操界了,現在再看這張照片,不曉得如果真的有其中的小朋友將來長大參加了奧運,會是怎樣的一番心情啊。

 

photo by :  灌籃高手

 

photo by :  聖鬥士星矢


 

這兩張照片不用說了吧...六七年級共同的回憶,經典卡通灌籃高手與聖鬥士星矢的人物合照,分別是湘北高中籃球隊與十二宮黃金聖鬥士的人物大合照,他們或許都不是真實存在的「人」,但是在從小看這些動漫畫長大的「老朋友」們來說,他們的存在度不亞於小時後養到大的那隻狗...當他們死去或是完結之時,就算是一個熊樣的大男人也會哭得跟受虐婦女一樣,可貴的是,他們永遠不會老,總是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以吃了青春不老丹一般的容貌出現,提醒你,自己的年齡真的不小了...

 

photo by :  海角七號官方網站


 

最後,當然不能忘了這張囉,在台灣紅到破億元票房,成為一個眾人驚奇的現象,電影「海角七號」的成功,人物刻畫生動,角色塑造鮮明功不可沒,看看照片中的人,每個都叫得出名字吧,或許你對他們的真實姓名有分遲疑,但是那個「國寶」、那個「馬拉桑」,可都是如數家珍吧,瞧,這就是他成功的原因囉。

 

(文 : 江欣潔 2008.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