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2008/9/23

 

photo by : CNA

在紐約遭受空前金融風暴之中,走過85年歷史的洋基「貝比魯斯之家」球場,21日主場將在洋基隊與巴爾的摩金鶯隊賽完後,正式吹奏熄燈號。

1923年4月18日完工的洋基球場雖非美國最老的球場,但洋基卻與美國職棒發展歷史,息息相關,而洋基這個百年老店對台灣球迷而言,更因為台灣之光王建民,差點讓人把洋基與美國職棒畫成等號。

 




21日晚上8點05分,洋基主場最後一役將由老將派提特擔綱,「終結者」李維拉收尾。不過擅長商業造勢的洋基還是不忘把握機會,7點05分舉行1小時的紀念儀式。

為了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洋基對「最後派對」內容保密到家。但據相關資料,洋基將請出一堆名人堂的老前輩及名將,透過記憶喚起民眾以前的美好時光。

這些貴賓包括洋基傳奇捕手貝拉、王牌投手福特,名人堂救援王葛西吉,與王建民感情深厚的投手教練古德瑞,70年代最著名的三壘手倪特斯,多次獲選最有價值球員的前洋基二壘手李察遜,當然少不了在洋基待了15個球季的強打威廉斯、現任大都會教頭藍道夫等人。不過在洋基隊待了12個球季、替洋基拿過4次世界冠軍的前老教頭托瑞,並沒有在貴賓名單內。

比賽前洋基球團將開放球迷進場參觀,進行最後巡禮3小時活動,路線從紀念公園為起點,接著從左外野進場,繞行外野一圈,最後到本壘板,活動從下午1點到4點,紀念公園則開放到6點45分。

為了避免死忠球迷興奮過度,任意拿走球場內諸如座椅、全壘打牆墊、旗幟、標語等物品留作紀念,洋基一再發出警告,觸犯者將立即遭布隆克斯地區檢察官起訴。

明年起,緊臨一街之遠、花費十餘億美金的新球場將正式啟用,新球場主場開幕戰訂於4月16日,第一個迎接的對手是印地安人隊。對台灣球迷而言,最關心的是王建民能否在腳傷治好後,儘速恢復以往實力,如洋基總裁樂懷恩之前所言,擔任明年球季首場先發。 (引據 :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