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2008/9/22

基球場在21日就要正式謝幕,來自各地的球迷紛紛聚集球場,見證這歷史的一刻。由於洋基和道奇一樣,都是善用亞裔球員的球隊,因此球迷中有許多都是遠道而來,特別是來自台灣和日本的球迷。對於職棒運動盛行的日本來說,也非常重視這場比賽。日本四大電視台之一的日本電視台(NTV),就特別派出紐約分台的記者群前往採訪。在日本媒體的眼中告別洋基老球場的心情如何?對台灣之光王建民又有什麼看法呢?

 

 

 

 

◎世界性的洋基

 

對於洋基球迷來說,洋基隊不只是美國職棒的一部份,它也是全球愛好棒球運動者的一部份。除了台灣媒體特別前往洋基球場報導這歷史性的一刻之外,日本電視台也派紐約分台的記者群前往拍攝採訪。日本電視台記者高田先生(Noriaki Takada)表示,洋基隊是世界性的球隊,在日本擁有相當多的球迷,除了松井秀喜倍受支持外,像是基特和A-rod在日本也享有高人氣。由於傳聞掛傷兵的松井選手,在最後一場比賽會出場,因此球迷都非常期待。

◎王建民在日本也受到歡迎
 

至於來自台灣的王建民,高田先生表示,他也聽說過王建民和松井同袍的感情很好,他自己更是久仰王建民大名。高田說:『知ってます、知ってます。あのね、この前の誕生日も迎えてましてね、二十八歳でしたっけ。凄く有名ですよね。いいピッチャーです。日本でもファンが多いみたいなんで、しってますよ。勿論知ってます。はい、好きですよ。はい、応援しますね。(我知道我知道,之前才過二十八歲的生日。他非常有名的,是很好的投手,連在日本好像也有很多的球迷,我當然知道王建民。是啊,我喜歡王建民,我會為他加油的)。』

◎告別過去 期待未來

對於自己採訪洋基球場的最後一場比賽,高田表示雖然有點感傷,但也對新球季、新球場、新氣象感到期待。高田說:『去年、こちらに来たんですけとよね。初めでここて試合見たときはもう感動したんです。スタジアムがなくなるっていうのが、寂しいですね、やっぱり。ただやっぱりここで、あの、今までの、その伝統っていうか伝説っていうのはね、新しい球場になっても、多分、受け継がれると思うので、今日は悲しいですけども、自分としては、楽しみたいですね。はい。 (我去年來到這裡,第一次觀賽時很感動,對於球場要吹熄燈號了,果然是覺得寂寞啊。不過呢,想到這個球場直到今日的這些傳統啦傳說啦,即使變成了新球場也能夠繼往開來,今天雖然覺得感傷,但是對我來說是很想去enjoy的)。』

雖然王建民受傷無法出場令人失望,雖然告別老球場令人感傷,但新球季的確是值得期待的,而新的洋基球場也將從下個球季開始寫下自己的歷史,而這是你我都來的及參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