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2008/9/22


收聽

9月21日是洋基老球場的最後一場比賽。雖然這是洋基和金鶯的3連戰,關係到洋基本球季是否會遭到淘汰,但更重要的是這是洋基球場的告別秀,在1923年4月18日開幕的洋基球場,將在今晚吹起熄燈號。究竟對洋基球迷來說,他們的心情是怎麼樣呢? 對洋基球迷來說,要享受在洋基老球場看球的滋味,21日將是最後的機會。紐約郵報特別以專刊介紹洋基球場的歷史,而標題則是「一個時代的結束」(End of an Era)。根據大聯盟網站的報導,21日晚上的比賽大約要等到8點15才會正式開始,至於賽前的洋基傳奇紀念儀式則在7點半舉行。有票的球迷下午就能先進場參觀,算是對老球場的最後巡禮。

 

 

 

 

 

 


來自紐澤西的丹妮爾(Danielle)表示,她自小就是個洋基球迷,所以現在的心情有點感傷。丹妮爾說:『I'm kind of sad, they are close the stadium,but I understand,you know, yes, I'm a Yankees fan,I always come to the stadium,so it's the only stadium that I know。(我覺得有些感傷,他們要關閉這個球場了,但是我能夠了解,你知道的。我是一個洋基球迷,我總是到這裡看球,這是我唯一知道的球場。』

至於在161街、也就是洋基球場的地鐵站執勤的警官迪森則表示,他不覺得這有什麼,因為新球場就蓋在隔壁。不過因為他並不是洋基球迷,所以每天也只是在這裡看著球迷來來去去。他認為洋基球迷很瘋狂,但也很守規矩,他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很棒的洋基人。

至於來自台灣的阿羨則是一大早7點多就到球場,頂著大太陽排隊,希望有機會買到最後的球票。她是因為王建民才開始喜歡棒球,還特別從台灣大老遠跑來就為了見證這洋基隊歷史的一刻。阿羨說:『今年剛好是洋基球場最後一年,覺得還滿具有特別意義的,所以就來了。這場比賽那時候在台灣的官網上已經沒有票了,然後在ebay上的標價又太貴,實在是買不下手,只好跟朋友想說那就乾脆來這邊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買的到票。』

同樣來自台灣、目前在紐約工作的郝爾則表示,今年因為王建民受傷,所以他已經完全沒有看洋基的比賽,但因為這是老球場最後一次比賽所以來湊熱鬧,但他也沒把握能買到票。郝爾說:『我是王建民的球迷,現在在等看有沒有機會買到最後人家cancel的票還是什麼的,黃牛票的話我應該是不會買,因為我是窮苦的學生,沒有,其實我已經畢業了,我大概只會付150塊(美元)吧,其實這場球賽我在網路上看,它最貴好像有到1500塊,其實不同區域它有不同價錢。』

過了2008年9月21日這天,誠如紐約郵報的標題「一個年代結束了」。不過也不用太感傷,因為據指出,21日的比賽將不會是洋基球場的最後一場活動,洋基將在11月9日舉行紀念儀式和演唱會來慶祝這個球場,不過球團至今尚未證明舉辦的日期或其他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