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2008/9/19

 

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隊21日將在洋基球場舉行最後一場比賽,之後將揮別這座85年歷史的老球場。

洋基球場位於紐約布隆克斯區,被稱為「貝比魯斯之家」,棒球代表人物貝比魯斯在球場1923年落成時舉行的第一場比賽,轟出3分全壘打,似乎預言了球場的光輝未來。果然,洋基隊史上共拿下26座世界大賽冠軍。

 


photo by : MLB.com

 



不過道別儀式卻因洋基戰績不佳而黯然失色,無緣季後賽的洋基,最後一場比賽將出戰戰績更差的巴爾的摩金鶯,之後只能看其他隊伍在季後賽中拼鬥。

洋基球場主要用來當做洋基的主場,不過美式足球、拳擊比賽和天主教宗彌撒,也曾為它增添不少光彩。老球場對觀眾和球員來說不夠舒適,卻也見證無數傳奇。重量級拳王阿里1976年在此擊敗諾頓,贏得生涯最後拳王頭銜。1965年,天主教宗保祿六世成為首位造訪美國的教宗,在球場8萬多人面前舉行大型彌撒。

洋基一直不願透露球場最後一天會舉行何種儀式。不過紐約時報報導,洋基歷來優秀球員,將在當天回到各自的守備位置,已經去世的球員則由家屬代表參加。

明年4月,洋基將啟用13億美元打造的新球場,內有企業豪華包廂、會員制餐廳以及酒吧。新球場就像中間有個球場的豪華飯店,想像得到的現代化設備應有盡有,將為球隊帶來財富。 (引據 :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