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的大戶人家之二
文/國紀
(美國職棒雜誌提供)

 

 

威爾森家族(8人)

選手名字

效力球隊

位置

Brian Wilson

巨人

投手

C.J. Wilson

遊騎兵

投手

Bobby Wilson

天使

捕手

Vance Wilson

老虎

捕手

Josh Wilson

海盜

游擊手

Jack Wilson

海盜

游擊手

Criag Wilson

勇士

外野手

Preston Wilson

紅雀

外野手

 

相較於前面三個家族,威爾森家族沒有比較特出的選手,Preston Wilson勉強算是風光過的選手。Preston Wilson2003年敲出36發全壘打和43支二壘安打,並且全年繳出141分打點成為國聯新科打點王。不過在此之後Preston Wilson似乎病魔纏身,2004年和2007年分別只出賽5825場。

 

Brian WilsonC.J. Wilson這兩位新秀是威爾森家族宣揚「家威」的希望。Brian去年出賽24場,在球季末端還一度成為巨人終結者,7次救援機會中完成了6次,全年WHIP值也只有0.97。擁有完整小聯盟經歷的Brian Wilson2003年被巨人第24輪選中,四年小聯盟累積44次救援成功,WHIP值為1.24

 

2007年是C.J. Wilson第三個大聯盟球季,和Brian Wilson一樣,C.J. Wilson在球季末也成為了遊騎兵的終結者,CJ在最後兩個月的14次救援機會中完成了12次。C.J. Wilson8月份的11場比賽中主投12.1局,飆出12次三振和僅僅只有3分自責分,優秀的成績讓他7次救援機會都拿下。C.J. Wilson在小聯盟初期是先發投手,2002年在遊騎兵高階1A Charlotte Rangers隊時還投出102敗、防禦率3.06,沒想到CJ今年在遊騎兵救援戰力吃緊的情況下,竟然在牛棚闖出一片天。

 

赫南德茲家族(8人)/投手家族(5人)

選手名字

效力球隊

位置

Livan Hernandez

雙城

投手

Roberto Hernandez

道奇

投手

Orlando Hernandez

大都會

投手

Felix Hernandez

水手

投手

Yoel Hernandez

費城人

投手

Ramon Hernandez

金鶯

捕手

Anderson Hernandez

大都會

二壘手

Luis Hernandez

金鶯

游擊手

 

大聯盟提到赫南德茲家族不得不提到「公爵」Orlando Hernandez。這位出生古巴,今年6月將滿42歲的右投手在大聯盟名氣響亮,尤其是代表洋基的前三年。1998Orlando Hernandez32歲的高齡菜鳥身份加入紐約洋基,新秀年出賽21場就拿下124敗,在新人王票選中拿下第四名。第二年不但以17勝姿態成為洋基隊內勝投王,更在美聯冠軍戰與波士頓紅襪交手第五戰主投7局僅掉一分,且飆出9次三振,帶領洋基闖進世界大賽,「公爵」毫無疑問的當選美聯冠軍戰MVP

 

Orlando Hernandez同父異母的弟弟Livan Hernandez成名比哥哥早,在1997年新人年先發17場比賽拿下93敗,在新人王票選中僅次於Scott Rolen排名第二。Livan雖然在新人王爭奪失利,可是在季後賽連續拿下國聯冠軍戰和世界大賽MVP,並且幫助馬林魚拿下世界大賽冠軍。Livan Hernandez1997年的名利雙收也許是刺激「公爵」決定叛逃到美國的關鍵。Livan Hernandez今年將滿33歲目前在大聯盟累積134場勝投,若這幾年一切順利Livan Hernandez有可能成為大聯盟第一位達到200勝的古巴投手。

 

赫南德茲家族最有可能改寫Livan最投勝投紀錄的應該是今年只有22歲的Felix Hernandez。去年曾投出1安打完封的Felix Hernandez外號King Felix,水手小將能夠連續兩年拿下雙位數勝投,靠的就是動輒98英哩的快速直球和水準以上的曲球和變速球。

 

除了上面提到的三位投手外, 1986年天使隊的選秀狀元Roberto Hernandez和去年初登板的Yoel Hernandez,靠著這五位投手,赫南德茲家族成為大聯盟最多投手的家族。

 

外野手家族(5人)/安德森家族

選手名字

效力球隊

位置

Garret Anderson

天使

外野手

Brian Anderson

白襪

外野手

Josh Anderson

勇士

外野手

Marlon Anderson

大都會

外野手

Drew Anderson

紅人

外野手

 

在大聯盟,只要看到有人姓安德森,他的守備位置一定是外野手,安德森家族也是目前大聯盟最多的外野手家族。安德森家族的代表人物是目前效力洛杉磯天使的Garret Anderson。在2003年是Garret Anderson職業生涯的高峰,不但以49支二壘安打名列美聯第一,更入選明星賽先發左外野手並且拿下明星賽MVP。球季末Garret Anderson也獲得銀棒獎。今年是Garret Anderson效力天使隊的第14年的年頭,他親眼目睹天使從加州更名安那罕,再搬遷到現在的洛杉磯,手中戴有一枚安那罕天使的冠軍戒指的Garret Anderson,今年最大的心願應該是帶領LA闖進世界大賽。

 

2004年效力波士頓紅襪的Marlon Anderson是安德森家族另外一位拿過冠軍戒指的球員,Marlon在那年的世界大賽貢獻過一支二壘安打,不過也只有這支安打。

 

捕手家族(4人)/莫利拉家族

選手名字

效力球隊

位置

Gustavo Molina

大都會

捕手

Bengie Molina

巨人

捕手

Jose Molina

洋基

捕手

Yadier Molina

紅雀

捕手

 

與安德森家族一樣,在大聯盟只要叫莫利拉的都一定是捕手,其中Bengie MolinaJose MolinaYadier Molina是如假包換的親兄弟。大哥Bengie Molina去年為舊金山巨人先發捕手,全年出賽134場,貢獻19支全壘打、81分打點。Bengie守備功夫備受肯定,曾經在20022003年連續兩年榮獲美聯金手套獎。二哥Jose Molina大聯盟之路走得最不順遂,目前是洋基的替補捕手。小弟Yadier Molina攻擊火力雖然有限,可是靠著強勁的臂力,讓他在2005年繳出恐怖的641阻殺率。除了都是捕手外,這三兄弟還有一個令人羨慕的共同點,手上都有冠軍戒指,BengieJose2002年效力天使時就擁有了一枚冠軍戒指,小弟Yadier則在2006年帶領聖路易紅雀以41敗擊敗底特律老虎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唯一與三兄弟沒有血緣關係的Gustavo Molina是委內瑞拉人,下個月將滿26歲的Gustavo Molina在他首個大聯盟球季就效力了巴爾地摩金鶯和芝加哥白襪兩支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