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9  中央廣播電台

 


「台灣之光」王建民在台灣時間28日凌晨,代表紐約洋基出戰克里夫蘭印地安人,不但主投七局無失分,還送出本季新高的9次三振,讓洋基以1比0險勝對手,終止最近的三連敗;賽後洋基總教練吉拉迪說,王建民投了一場相當棒的比賽,他總是給球隊需要的結果。(Photo : CNA)


儘管王建民在去年美聯季後賽首輪,兩度敗給印地安人,成了王建民去年球季心中最大的夢魘;不過新球季雙方首度交手,面對的又是印地安人王牌投手沙巴西亞,王建民調整投球策略,加上本身進化的控球能力,還是讓他如願拿下開季5連勝,也扳回一點面子。

吉拉迪說,王建民一整年都對球隊相當重要,他投了一場相當重要的比賽,他知道球隊需要什麼,也確實給了球隊需要的結果。

王建民賽後則謙虛地表示,這場比賽沒有多作改變,每一支球隊對他而言都是一樣的;但事實上,王建民28日在配球上的策略確實多變,包括已經投得相當得心應手的滑球。

王建民說,這場球賽和去年季後賽比起來確實有些不同,他把球投的更多變一些,去年幾乎只用了伸卡球,但28日他改變了很多配速。

吉拉迪並且強調,王建民28日的滑球投的非常好,伸卡球也不在話下,王建民還混合了一些變速球;至於王建民的滑球,也有效克制住印地安人的左打,就像他以往壓制右打者那樣。(引據 :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