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7  中央廣播電台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17日進行的紐約洋基和波士頓紅襪對決,結果雙方上演一場精彩的打擊戰,主場作戰的洋基全場擊出16支安打,包括阿布瑞尤、羅德里格茲2支全壘打,最終洋基就以15比9擊敗紅襪;而先發只投四局就失8分退場的王建民,則幸運地躲過敗投。(Photo : CNA)



原本瞄準生涯累計第50勝的「台灣之光」王建民,17日臨場的控球表現不佳,前四局只在三局上讓紅襪打者3上3下,其餘各局都有失分。

五局上,王建民繼續登板投球,沒想到讓紅襪連續敲出5支安打痛失3分,在洋基7比6領先,無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的情況下退場;但接手的歐蘭朵夫又被紅襪擊出3支安打,又掉3分,其中2分還要算在王建民頭上,紅襪五局上一輪猛攻豪取6分。

幸好洋基打者也相當爭氣,除了首局下靠著阿布瑞尤、羅德里格茲2支全壘打添得3分外,四局下也敲出4支安打攻下4分。

但最為關鍵的,還是五局下的猛攻,這個半局洋基打了9個人次,敲出3支安打,包括坎諾追平分的安打,以及卡布瑞拉的內野滾地球造成紅襪守備失誤,讓洋基一口氣攻下4分,不但反以11比9超前,也讓王建民的敗投順利解套。

六局之後紅襪打擊熄火,反觀洋基八局下又在一出局攻佔滿壘,而波沙達、吉昂比連續2支二壘安打,又讓洋基單局攻下4分,奠定最後的勝基。

總計王建民本場比賽先發四局,用了69個球,其中好球僅37球,控球相當不理想,而他也被敲出9支安打、失掉8分都是自責分,另有2次三振、3次四壞球保送,防禦率增加到3.81。

按照投一休四的節奏,王建民下次先發應該在台灣時間22日出賽,但當天洋基休兵一天,因此,王建民可能在休息5天後,於23日在客場對決芝加哥白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