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9 中央廣播電台

 

效力紐約洋基隊的「台灣之光」王建民,表現優異擊敗光芒隊,但隨行的台灣記者翻開紐約英文報紙,卻不禁要替王建民抱屈。紐約時報的標題和照片都不見王建民,每日新聞報以松井秀喜2分炮的全版照片當體育版封面,標題只帶到松井和張伯倫,翻到內頁才有王建民一張照片。 (Photo : CNA)




職業運動員的戰場絕對不只是球場,媒體版面也是。王建民今年以王牌之姿展開新球季,除了得在球場上遭遇強悍的對手,奪勝難度提高外,也得和這些王牌隔空爭奪媒體曝光度。

去年以創意冊封王建民為「王得福先生」(Mr. Wang-derful)的紐約郵報,7日還算捧場,但「Wang-derful Day in Bronx」內頁標題有點老套,而且主照是松井全壘打,沒有王建民的照片。而攻占紐約郵報體育版封面的全版照片,則是大都會左投桑塔納的打擊斷棒照,他可是輸給勇士隊的敗戰投手。

其實,紐約媒體在開幕戰隔天的報導,就已經相當虧待王建民。不過主角是86歲的老洋基球場,以及卡布瑞拉宛如貝比魯斯附身的全壘打,令人還能接受。對上光芒隊時王建民投得更棒,卻沒獲得太多版面。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去年讚美王建民是「紐約王牌」,但在桑塔納以史上投手最高薪進駐皇后區的大都會後,「紐約王牌之爭」已經悄悄展開。王建民本人或許不是那麼在意,不過洋基身為紐約的老大哥,豈能容許大都會搶走丰采,這可不是王建民個人的戰爭而已! (照片 :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