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3 中央廣播電台

  

在充滿輝煌歷史的老洋基球場(Yankee Stadium),台灣之光王建民創造了歷史!王建民是史上第一位在大聯盟開幕戰先發勝的台灣投手,也是已有85年歷史的老洋基球場最後1位開幕戰勝投。王建民不僅奪得本季首勝,更打破個人球季首戰皆未取得勝投,以及和賽揚獎伸卡球巨投哈勒戴(Roy Halladay)對決從未獲勝的魔咒,更將洋基主場開幕戰連勝紀錄推到11勝。 (Photo : CNA)


另一方面,第一位在大聯盟開幕戰敲出安打的洛杉磯道奇隊台灣球員胡金龍,又締造一項新紀錄。 胡金龍在道奇對舊金山巨人隊3連戰的第2場,7局上場代跑,不但跑出個人生涯第一次盜壘成功,也靠著隊友安打幫助道奇追平比數,最後道奇3比2再勝巨人隊。胡金龍這次盜壘,是台灣球員在大聯盟首次盜壘成功。

 



肩負洋基老球場最後1次開幕戰先發重任,以及新任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掌兵符首戰能否開出好彩頭的壓力,王建民背負的不只是台灣球迷的期待,所有紐約人和媒體也都在看。



比賽結果是開張大吉,新教頭吉拉迪非常開心,賽後記者會第1位提到的就是王建民,他說,王建民的表現棒極了!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

王建民下一場將在台灣時間4月7日凌晨1點對坦帕灣光芒隊。 (照片 :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