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 中央廣播電台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 )2008年球季正式開打,台灣之光王建民也準備好要以多樣化的球路,再度爭奪勝投王。王建民今年在春訓時,特別苦練滑球和變速球,加上他原本就有的四縫線快速直球和二縫線伸卡球,美國媒體紛紛預測,王建民今年至少可以拿下17勝。(photo : CNA)

即將迎接大聯盟第四個球季的王建民,今年在春訓營中,特別強化各種球路的控制,尤其是會側向變化的滑球,更被視為是他與打者對決的新武器;另外加上苦練多時的變速球,使得王建民在新球季的武器更加多樣化。

洋基前投手教練基德瑞(Ron Guidry)指出,王建民再也不是只有一種球路的投手,他現在有4種球路可以用,有很好的二縫線伸卡球、四縫線快速球、滑球以及變速球。

當然,王建民稱霸大聯盟的獨門武器伸卡球更是沒有偏廢。王建民的伸卡球,進入本壘板的時候會突然往下掉,伸卡球威力還是相當強。此外,超過150公里的快速直球,更是決勝的武器之一。

王建民在春訓的熱身賽,已經將這幾種球路運用在比賽中,洋基新任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也認為,王建民調整的很好。

洋基開幕戰開打前,美國媒體紛紛預測王建民今年至少可以拿下17勝,也看好他有機會再度爭奪勝投王。 (照片提供 :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